雜食豆丁

b内娱

【白宇×朱一龙】火锅情人(下)全文完

※老司机车手×火锅店老板
※RPS/OOC注意,切勿上升真人和我。
※全程无脑甜,沙雕,狗血一见钟情,HE。



上集戳这:火锅情人(上)



白宇从前在直男遍地的车圈里厮混,钱都砸宝贝摩托身上去了,哪还有剩钱打理自己,就是换做一周前让他想象自己站在男卫生间镜子前搔首弄姿超过十秒,他是死也不信的。



谁能想到今天的他居然在厕所呆了半个小时,就为了捯饬他那堆有想法的头毛。



“我靠,白宇你好了没啊?不就吃顿饭你至于吗?全世界的人都在等你!”


车友兄弟早已喊上狐朋狗友浩浩荡荡准备出发,一群人在洗手间门外等白宇一个,活像黑社会堵人仇杀。



“催尼玛呢,这不出来了吗。”


白宇这才打开门闪亮登场,那意气风发的光芒简直要亮瞎在场的一片邋遢直男。


只见白宇把眼镜摘了,碍眼又懒得修剪的刘海掀起来绑成一个朱一龙同款小揪揪,露出了光洁敞亮的额头。就算蓄了一嘴胡子,也不妨碍他精气神俱佳,倒为他与生俱来的颓废气质增添了一分属于90后的朝气。


说到90后这件事,白宇就忍不住叹气。


一首《凉凉》适时地响了起来。


“喂,一龙啊。我们正在路上呢……没什么,刚刚路过动物园,围观了一下孔雀开屏,耽误了——你打我干什么!不不不,没事,我们快到了,等我们哈。”



白孔雀收回了威胁的拳头,来日方长,以后有的是教训这缺少社会毒打的哥们儿的时候。




×



郁闷,确实令人郁闷。


白宇和一帮兄弟围在咕嘟咕嘟冒着泡的火锅前,咬着筷子腿无心涮菜,只寻思着如何获得这小朱老板——现在该叫龙哥的青睐。


他想和红汤里的辣椒般引人注目,和温香的花椒一起在热浪里如火如荼。


从白宇进门那一刻起,他就脑补了八百种和朱一龙久别重逢的狗血戏码。出现频率最高的当属朱一龙看见容光焕发的自己后,惊为天人,俨如宝黛初见,脱口而出一句:这个弟弟我曾见过的。从此一双盈盈水目便挂在自己身上,只为白宇一个人而荡漾。


然而白宇还真是太年轻。


朱一龙自他进门后只与他相视一眼,然后就招呼着众人坐下。他下单做菜上菜一力包办,一切都行云流水,没有其余交流,让白宇开始怀疑朱一龙是否已经不认得换了张脸的自己。


那天朱一龙说过几天有人来试菜,白宇估摸着也该请几个B市当地的饮食记者或吃播博主来打响名堂诸如此类,竟没想到试菜嘉宾会是他们几个对食物的要求只有两种层次——没掺屎和吃不死就行的糙汉。


缘,真是妙不可言。


“一龙,你这店不打算请几个人帮忙吗?我看这几天就你一个人忙活,挺累的吧?”


“请了,下周才来报到。毕竟是自己的店,能亲力亲为总归是好的。”朱一龙拉过一张木凳挤进了人堆里,恰好坐在了白宇对面。


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朱一龙低垂的眉目,隔桌相望,火锅上蒸气氤氲,像为美人披上了薄纱。


白宇囫囵咽下了一口肉,现在的他简直食指大动。


“当年你在学校总念叨着要开火锅店,现在得偿所愿了吧……喂,你现在不会还单着吧?这事业爱情得要两得意才是人生赢家啊。”


坐在朱一龙对面的人差点没被豆腐噎死。



朱一龙迎上老同学热切的目光,慢吞吞地眨着眼作求助状,像一台年老的Windows 98,脑袋龟速运算着该用什么答案来打发这个尖锐的问题。


你说一大男人瞪着眼睛卖什么萌?还爽不爽快了?换着是别人白宇早就看不过眼了,可偏偏这个人是他朝思暮想的白月光——这月光背后的答案,他一个凡人也很想知道。


“瞧你这反应,你还跟那位在一起吗?我说朱一龙,你们缠缠绵绵了好几年怎么还没到天涯……喂喂喂白宇你干嘛!”


只见旁边六神无主的白宇正要把一片生牛肉塞进嘴里,幸亏旁边的兄弟眼明手快,筷子一叉,把在食物中毒边缘试探的白宇拉了回来。


“你个傻叉,想吃刺身开口说,哥带你吃日本菜。这一龙的火锅店还没开业呢,你想明天食物中毒上头条坑死人家?”


一桌子的直男开始起哄,嘴里骚话百出,调侃他失车如丧妻,花样作死。只有白宇冤啊,明明是筷子先动的手。


白宇借着余光瞥向对面的朱一龙,只见他没有参与到打闹当中,仅是默默笑着,一如既往地超然物外,唯有眼角的柔情属于这个世界。


“小白是个好孩子,你们别欺负他。喏,多吃点。”


一群大男人闹起来没谱,从口舌纷争到上下其手,幸亏朱一龙出口相助,顺带给白宇夹了片毛肚,要不然下一个被扔进火锅里涮的就是白宇本人。


白宇盯着碗里的毛肚,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



贼心不死这个词,确实是用来形容明知人家有对象还舔着脸来火锅店打下手的白宇。


“龙哥你慢点!”
“龙哥你这个沉,我来。”
“龙哥龙哥……”


不过三四天的光景,白宇对朱一龙的称呼已经从“小朱老板”过度到“龙哥”这个攀亲认戚的阶段。朱一龙人也随和,头一天白宇对他一通乱喊的事他也没放心上,随他爱怎么叫怎么叫,也算白宇萌混过了关。


白宇也不知道自己什么心态,兴许是心存侥幸,只要朱一龙没有拒绝自己,他就能顶着三寸厚的脸皮赖在他身边转得不亦乐乎,就像苍蝇喜欢大便一样。


白宇这念头一出来就后悔了,连忙扇了自己两巴掌:怎么说话呢,龙哥怎么会是大便,就算是,他白宇也是屎壳郎!


“龙哥。”
“诶。”
“你这火锅店……是你自己开的吗?”


正在擦盘子的朱一龙呆呆地抬起头,只见白宇声音闷闷的,正背对着朱一龙埋头组装刚拆箱的灯饰。从远处看,就像一个蹲在地上玩泥巴的小朋友,蜷缩成一团,指哪滚哪。


朱一龙和白宇相处也有快一周了。不足七天,这对朱一龙来说不是一段足以交心的时间。他这人闷骚又慢热,和他相处就像剥核桃,谁掰谁没劲儿。回答这种问题和直接上报银行卡密码没有区别,放别人问他,他就是半个字也不肯透露的。


偏偏那是白宇,只要白宇肯问,被问者心里就会生出一种“这人靠谱,可以把祖宗十八代所有事情全都告诉他”的念头,这人不去当谈判专家,还真是社会的遗珠。


“……哦,这店是我跟人合伙的。”

“那你的合伙人也太不靠谱了。这不马上开店了嘛,人影儿也不见一个……是女朋友吗?”


朱一龙笑笑不说话,白宇却暗自酸溜溜。


“异地恋吗?其实异地恋没什么的,这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四舍五入你们就住一屋子里……”

“小白。”



白宇扭过头来,只见朱一龙停下了手上的活,郑重其事地看着自己,“我没有对象。”


白宇这下懵了。


“火锅店的合伙人是我爸。所以,以后不要再说那种话了。”


我没有对象,五个字,掷地有声,这比白宇做再多的心理建设都有用。


只要是朱一龙说的,他就信。


现在用火点着白宇的屁股,他恐怕能成窜天猴biu——的蹦天上去。


他想把身上的衣服脱掉,身上挂个牌子,环市狂奔一圈,告诉全市的人他喜欢的人没有对象,他头顶的信号塔在给自己发信号,他要自己追他!


白宇的嘴角胡乱上扬,憋红了脸才忍住不发出声音,卡在喉底的尖叫嘤嘤呜呜地抗议着,逼得白宇佯作端庄地咳嗽几声,才不至于尴尬收场。


“咳……我就说嘛,都怪他们,瞎起哄什么呢,非要说你有女朋友,像我这种纯良青年确实容易受骗……哎我擦!”


兴许是刚刚过于激动,肾上腺素直线飙升后落下了手抖的后遗症,随着白宇一声惊呼,手上一颗螺丝滚落到一旁的餐桌下。


“在哪呢在哪呢……”


白宇撅起屁股在餐桌下找螺丝,好死不死今天的他装逼如风,就是忘了戴眼镜,眼前一片失焦四舍五入等同失明。朱一龙听见动静后又跟着蹲下帮他找,两个大男人钻桌底干奇怪事情的画面,成为豆豆龙火锅店里一道诡异的风景。


白宇首先察觉到异样,桌下空间压迫,衣服的摩擦声、朱一龙的呼吸声以及剧烈的心跳声交汇相融,无一不刺激着他敏感的神经,像肖邦的指尖轻划过琴键,一首《夜曲》蓦然奏响。


“是这颗吗?”


朱一龙首先发现那颗螺丝,捡起来后扭头看向白宇——


这就和白宇的脸撞了个正着。


火锅店的空调还没正式装上,只有一台老电风扇隆隆运转。两人被困在桌下没有凉气的死角,鼻尖对鼻尖,交换着厚重的呼吸,稀薄的空气里只有对方的味道,暧昧的晕眩感一波波袭击而来。


打从白宇见朱一龙第一眼起,一见倾心四个字从未有一刻比现在更热烈地浮现在他的脑海,就像有股暖流想从胸腔喷涌而出,要往朱一龙的胸口发射。


他觉得自己真的栽下去了,小心脏跟块泡腾片似的,掉进了朱一龙这汪春水里雀跃翻滚,就是沉溺在其中也在所不惜。


那朱一龙又在想什么呢?白宇尝试在那双被昏黄的暖阳映成琥珀色的瞳孔里寻找答案。


段子手常说,两个人对视超过三秒,那就是有状况。


四秒过去了。


“龙哥……你的眼睫毛好长啊。”


白宇口干舌燥,盯着朱一龙半天,牛头不对马嘴地开了口。


“嗯,小时候妈妈嫌我睫毛长,帮我修剪过……给。”


朱一龙垂眸,率先从这场暧昧的眼神战里退了出来,把螺丝交回白宇手中。


“我看时间不早了,要不你先回去……”

“龙哥我喜欢你。”

“……吧。”


朱一龙倒吸一口凉气,方才的对视已然让他对白宇生出几分怀疑,没想到这下白宇这个单细胞生物毫无防备地把这层窗户纸捅破,杀朱一龙一个措手不及。


只是白宇学起朱一龙求助般的小狗眼神来颇有三分他的风采。只见他满脸委屈,好像喜欢上朱一龙是对方的错似的,倒让朱一龙生出几分无可奈何。


两人静默了将近十秒。


“小白……我不是那个……”

“我也不是,可我就是喜欢你。”


朱一龙紧紧捏着衣摆,一脸窘迫地看着白宇。拒绝不是,回应也不是,那就只剩下逃避了。他蹲着后退几步,在餐桌底下钻了出来。


“……咱们冷静几天再说。”


说罢他就头也不回地逃回厨房。



×



事实上,朱一龙说的“冷静几天”只是一个空泛的概念,具体是多少天这都得视乎实际情况而定,最起码白宇那天之后有整整一个月没见过朱一龙。


他从车队哥们儿那拿到了朱一龙的微信号,出乎意料地朱一龙通过了他的好友邀请。然而各怀心思的他们拥有着共同默契——那就是他们从不聊天。


自从豆豆龙火锅店开业后,生意蒸蒸日上,朱一龙的朋友圈不外乎是火锅、风景和家里的两条狗。白宇平时闲得很,一有空就刷朋友圈,所以总是能第一时间给别人点赞,就是朱一龙也不例外。甚至有一天,他心血来潮翻阅朱一龙的朋友圈,把他过往所有的照片都点了遍赞,都没有遭到朱一龙的无情拉黑,实在是勇气可嘉。


白宇每天骑着摩托在市里晃悠,偶尔看到个熟悉的身影都不敢驻足相认。万一是认错了也罢,若是真的朱一龙,他也不敢做些什么,生怕一只脚趾头踩进他的安全区,让他生出半点不适,到时便是视奸朋友圈这种猥琐的做法也使不得。


直到某天,白宇收到了派出所的电话——小绿找回来了。


“在XX路后巷找到的,你倒是走运,有好心人发现了是辆失车,报警处理。这车没损坏,就是磨破了点皮,要是没什么问题,就在这签字吧。”


“谢谢警察叔叔——诶,这好心人是谁啊,能有办法联络上吗?我想亲自谢谢他。”


“喏,他人就在外面,你待会自己找他去。”



×



知道白宇丢车的人不少,只是他没想到他恩人会是朱一龙。


“……龙哥。”


那人长身鹤立于阳光之下,闻言回头,融着暖意的笑直撞进白宇眼底。


白宇故作平静地挠了挠头,一月不见朱一龙,心中爱意不减半分,倒是平日惯于热络的他心中竟生出一点怯意,连正眼也不敢瞧他一眼。


“恭喜你小白,总算把小绿盼回来了。”

“那也得谢谢龙哥才是……只是这东西啊,要是盼一盼就能得到,人生又有什么苦难可言啊。”


朱一龙嘴角一抽,这话他听着简直酸透了。这车究竟是如何找回来的,那什么数早就藏他心里。



僵持了这么久,再端着就没意思了。



朱一龙摊开了右手,朝白宇伸去。


白宇一脸茫然,“啥?你要酬金?”


他摸了摸口袋,挑挑拣拣数出了三百块,“哎真的是,最近手头紧,只有这些了……”

“白宇。”


朱一龙依旧温和善目,“你看看清楚。”


白宇瞪大了眼睛,才发现朱一龙手上有伤,大大小小四五个伤口,只随意用药胶布贴住,血渗了个半透。他一颗心立马吊到嗓子眼里,连忙把手拽了过来,“这怎么弄的?看医生了吗?你还想讨医药费不成?”


“和车贩子纠缠了一下,不小心伤到了。”


白宇气得直翻白眼,“你好意思跟车贩子纠缠,你以为你会泰拳还是螳螂拳啊!你说你这么有空管闲事,怎么不来纠缠我啊?”


“好啊。”


……?


一双桃花笑眼波光潋滟,不厌其烦地重复,“我说好。”


白宇拽着朱一龙的手,不自觉地加重力度,渐渐勒出了指痕。一阵虚幻感直冲脑顶,他仿佛被柔情冲昏了头脑,颤颤地开口,“……龙哥,你今天是不是没睡醒?”


朱一龙没有理会他莫名其妙的提问,自说自话道,“我花了一个月时间改良了火锅汤底,从前你不是总说太辣么?谁知道你直接失踪一个月,试菜都不来,现在这汤底方子被我弃置了,你说怎么办?”


“放着我来!”

“行。”

豆豆龙火锅店需要一位御用试菜员,他白宇自然义不容辞;豆豆龙火锅店的老板需要一个男朋友,他白宇也当仁不让。


白宇摸了摸小绿,心中默念宝贝你受苦了,等爸爸回去立马给你改装个双人座位。

The end.


-




处女作完结,后半段有点狗血了,我恨。
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但是没有一一回复,总而言之谢谢大家(ง •̀_•́)ง

番外……可能有,有些地方我还没圆回来,写不写视乎大家的反应叭。
只是为啥别人家的一见钟情是惊鸿一瞥乱我心曲,我家的是“这店要火”?

偏偏我控制不住自己沙雕的手……下一篇文想来点正经的?【这可能是flag】

评论(19)
热度(265)

© 雜食豆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