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食豆丁

b内娱

【谢南翔(章远)×何开心】世界第一吻(2)

※简介:世界第一初恋×恶作剧之吻,学渣学霸医院喜相逢,初恋冤家激情上演破镜重圆。

※风流学霸神经科医生×贱萌傲娇心理治疗师

※傻白甜/OOC预警/背景人设都是我瞎掰的

※请看清楚攻受,谢谢各位嘞。



上集戳这:1

 

【2. 像风的说话】

 

何开心刷着朋友圈,未几又烦躁地把手机啪叽一声扔在办公桌上。 

 

他怎么就扒不掉谢南翔的底裤呢?

 

他是在前天托助理以工作名义拿到谢南翔微信号的。谢南翔这个人非常懒,不爱更新朋友圈,他还鸡贼地把可看范围设置成三天内,这三天他都不发朋友圈,导致何开心也视奸不出个所以然来。 

 

不过他的头像倒是挺有意思。

 

他似乎对医生这份职业有种特殊的尊崇,以至于连微信头像都是一名医生——

 

那是手冢治虫的怪医黑杰克,何开心看着都觉得意味不明。 

 

何开心不服气又刷新了一遍朋友圈,也不知道是不是念力作祟,这下总算让他刷出东西来了。

 

那是谢南翔分享的一篇医学文章:坦度螺酮与丁螺环酮治疗广泛性焦虑症的临床对照研究。

 

……假正经,呸。

 

何开心反手就撩起自己悬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然后行云流水地穿上。对他这个非主流心理治疗师来说,揭老底这种不道德的事情还是亲自出马比较稳妥。

 

仁华医院 · 精神科

 

医院不是一个适合聊骚的地方,至少精神科不是。

 

偏偏谢南翔和病床上的小姑娘聊得眉色飞舞,话题不过围绕女人的口红色号和香水品牌,小姑娘和他旁边的小护士听得一脸倾慕,敢情这里不是什么精神科病房,而是暧昧的红灯区——

 

这是何开心走进精神科看到的第一道风景。

 

“你年纪轻轻怎么就喜欢大红色呢,太老气了,我不喜欢。”

“那怎么着谢医生才喜欢?”

“你看看这个颜色……”


要不是谢南翔身上挂着医生证,何开心觉得他可以直接转行当化妆品柜哥。


这种沾花惹草的妖精又怎么会是章远?何开心觉得自己脑子瓦特了。


能被送来精神科的大多不是什么失智狂人,真正失心疯的早被送去疯人院了,所以和不少神经病打过照面的何开心在踏进病房那一刻并没有感到多少不适。


“哟,稀客啊何医生。”


谢南翔一声何医生,成功把病房所有目光引到何开心身上。


感受着精神病人的侧目,何开心虎躯一震。他就是个心理治疗师,说白了就是一个没有处方权的言语神棍,可担受不起谢南翔这句医生。


谢南翔虚靠着病床上的餐桌,一副气定神闲的吊儿郎当相,好像早就料到何开心会来访一样。身为病房的当值医生一点领地意识都没有,何开心一看他这份自以为是的优越感就脑壳疼,除了欠揍还是欠揍。


“……谢医生,赏脸吃个饭吗?就当是为了前天的事情赔罪?”


何开心此话一出,就感受到病床上小姑娘投来幽怨的目光,在她眼里何开心就成了一个抢男人的妖艳贱货,要是眼神能开枪他恐怕早就成筛子了。


事实上何开心也并非毫无此意,他就是看不惯此人顶着张跟章远差不多的脸干着缺德风流事,尤其今天他脖子上还系了一条红白花纹的方巾,简直怎么看怎么骚包。


于是谢骚包爽快地答应了何开心的午餐邀约。



×



说是请吃饭,不过是医院食堂一日游而已。


医院的饭菜比大学食堂的饭还不如,口味和营养全按三低一高的标准来,寡淡已经不足以形容它的难吃,寻常一道红烧肉在这里已经变成重口味,嗜辣的何开心平时压根不会来。


但是他想知道谢南翔爱不爱吃。


当衣着光鲜的心理医生和骚气满溢的精神科医生跨越学科的鸿沟,坐在烟火气极重的食堂共进午餐时,这画面的诡异程度是群众难以想象的。


“今天时间紧迫,只能在食堂将就一下。不知道谢医生爱吃什么,随便给你打了点饭菜,下次一定正正式式请你吃顿好的。”


“这么快就想好下一顿?何医生是看上我啦?”


谢南翔咬着筷子贱兮兮地盯着何开心,话毕又夹了一撮没加盐的素炒口蘑,面不改容地咽了下去。


何开心额角青筋一凸而过,差点没忍住冲动把餐盘扣他脑袋上。



“可不是么。我的目标是:仁华医院谢南翔医生撩汉不成反被/日,气急攻心,不幸噎死。”

“那敢情好啊!因公殉职,家属还能拿抚恤金呢。”

“……呵呵。”



一轮观察下来,谢南翔不怎么挑食,何开心给他打的饭菜几乎都吃了一点,就是他的饭量不大,一大盘米饭只吃了三分之一,就宣布投降。


“谢医生平时就吃这么少?难怪身材这么瘦。”


食欲不振,肾虚先兆。何开心打量着谢南翔,想劝他去中医内科挂个号。


“别谢医生谢医生的叫了,我叫谢南翔。你没听过我的座右铭吗——一树梨花压海棠,仁华医大谢南翔,给哥牢牢记着。”


一个媚眼顺着这番话抛来,这下何开心在谢南翔身上真实的感受到什么是“意气风发”。


他确实是个和章远截然不同的人。


一个孤高自恃,一个风流倜傥;一个慎微刻苦,一个锋芒毕露,俨然是判若两人。


虎皮尖椒、爆炒蘑菇,那都是章远看到就生理性呕吐的食物,谢南翔却能吃得津津有味,何开心不得不信这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




×




从前的何开心过得可没有现在快活得意。


当年的夏天不如现在闷热,新雨刚过,葱绿的树木密密麻麻的排满了一路,林荫之下,偶有赶时间的学生骑着车飞快碾过地上的落叶,翻卷出青春惬意的风。


何开心这个倒霉蛋却在开学早上被家门口那条狗给咬了。


他随意包扎了下,壕气地蹦哒上出租赶去学校,还来不及去医院检查顺便来一发狂犬疫苗,何开心已经华丽丽地迟了大到。


以至于他高中开学第一天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台上代表新生致辞的章远。


能代表新生致辞的学生大多都是以年级第一的身份考进学校,很不巧章远又长得清秀白净,自然而然又给他的学霸身份镀了层金——钛合金,能散发出耀世光芒那种。


那时傻白甜何开心啥也不懂,自己就是稀里糊涂吊车尾考进的这间学校。他只知道学习好的人值得尊敬,至于学习好又长得好的人……



值得芳心暗许。



何开心从来没有刻意掩饰过自己的性取向,但这不代表别人能够理解。于是当他一拐一拐的出现在章远面前时,章远还是有点懵的。


“同学,有事吗?”


放学后的校园很安静,偶有微风拂过,才听见教室外清脆悦耳的风铃声。章远站在走道上,恰好挡住了廊道口的阳光,远处看来就像被宁静光芒附身的精灵。


何开心心里那叫一个荡漾。


他瞧见章远就觉得愉悦,于是甜甜地走上前。只见他面颊微红,轻轻凑在章远身边耳语,“一班的章远同学,我是十九班的何开心。恭喜你,你被我喜欢上了~”


何开心发育得慢,尚在变声期的他声音细细糯糯的,钻进章远的耳朵时如微风灌耳。


章远只觉得自己身上哪里痒痒的,不是耳朵,也不是脸。


然后何开心想也不想一溜烟的跑掉,导致被表白不到二十秒的章远呆头呆脑的愣在原地,以为有人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或者隐藏摄影机挑战。


他们学校按照成绩分班,一级共有二十班,章远能力超群,本来就是奔着清北去的尖子,自然被分到一班。


至于十九班……不是扶不上墙的烂泥也是不开窍的榆木脑袋了。到底是成绩多差才沦落到以恶作剧为乐?学习不比这个有趣?


眼睛长在头顶上的章学霸此刻可能意识不到,何开心这种无脑生物本来就自带快乐细胞,他无需再透过恶作剧获得代表幸福的血清素,他只需要代表爱情的多巴胺。


早恋有风险,何开心深刻理解这个道理。


只是他没想到这会来得比龙卷风还快——不过一个晚上的时间,他就和章远成为了邻居。



这一切都要从他家那幢危楼说起。


从早上恶犬突然咬人,家里突然冒出蟑螂和它一家大小并愉快地啃着何开心的拖鞋时,他就应该料到会有地震发生。


但是他万万也没想到他才放学回家,这四级的小地震会把他家那幢小公寓变成危楼啊?


何开心他爸看着震成国界似的墙壁裂缝,快要气到心脏病发,“修不了,死刑吧。”


以至于当何爸爸告诉儿子他托老同学的福找到了出租房时,何开心都没从失去了家的悲愤情绪走出来,就被迫喜提一个位于市中心一室两卧70平的新家。


人生就是如此大起大落。当他爸带着礼物给隔壁的老同学兼邻居道谢时,何开心更加确定这句话的真实性。




“章远同学!”


开门的人正是何开心朝思暮想(尽管才认识一天)的章远。何开心两眼发光,先是雀跃的原地转了两个圈圈,然后用他自以为矜持的姿态给了章远一个八爪鱼式的热情拥抱,以表示自己对左邻右里的特别关爱。


但是在章远同学眼里,此刻的何开心哪是什么八爪鱼,就连发情的猫咪都算不上,充其量是摇着尾巴讨零食吃的小泰迪罢了。


章同学盯着门外的一大一小,觉得天意有时候不仅仅要弄人,而是存心玩死你。



尽管这世上有一个词儿叫“打脸”吧。



tbc.






虽然我没说,但何开心的高中造型大家老规矩脑补林风吧……

何开心家地震和搬家梗来自恶作剧之吻,稍有改动。

p.s. 谢南翔真的是影帝啊( •̀∀•́ )

评论(8)
热度(177)

© 雜食豆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