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食豆丁

b内娱

【白宇×朱一龙】火锅情人(上)

※老司机车手×火锅店老板
※RPS/OOC注意,切勿上升真人和我。
※全程无脑甜,沙雕,狗血一见钟情,HE。



据说,上帝偷了你一辆车,就会还你一段爱情。


今天,白宇的车被偷了。


“是的车改过,是一辆绿色的Vespa-vbc。轮胎改成十寸的,还加建了后备胎架,前后各一个……那可不,花了我两个月工资改的车,说丢就丢了,你就说惨不惨……行行行,照片我晚点发你,帮忙留意着啊,谢了兄弟!”


白宇忙活了一晚上,这才顶着一颗鸟窝头从派出所备案出来,没想到天都亮透了。跟车队的兄弟报告情况后,他看上去一脸憔悴,显然是为了爱车一夜无眠。


俗话说得好,人怕出名猪怕壮,白宇很清楚地明白,他就是一头猪也会因为太优秀而招人嫉妒。


说起来白宇也算B市有头有脸的车手,虽然车开得不怎么样,但车圈里术业有专攻,偏偏他就擅长玩改装,行内人称“B市鬼斧”。他每个月的工资撇去吃喝,就是大巴大把的钱砸车上,花式改装样样精通,从软件到硬件到包装,无一不透露着他白车手的风骚气质,就差没给自家车装个牌坊了。


恰逢夏天,他本想带着小绿车去车场给换套新衣服,喷漆他都想好了:热带青芒色,加小猪佩奇图案。只是没想到那个没眼力见的狗东西盯准了昨天来偷车,白宇心里谢谢他全家八万遍,谢谢他给自己省下了喷漆钱,谢谢他带给了自己一段为生活奔波的激/情体验。



在外人看来,白宇有今天确实是活该,谁让他那么骚呢?得亏他喜欢的是摩托车,而不是兰博基尼,感谢上苍吧。


白宇心里烦躁,往裤兜里一掏打算抽根烟排解排解,却只掏出个空烟盒来。他没素质的把烟盒随手一扔,心里叨叨着连烟盒都没人情味(烟盒:?),就气得踢着自己的招牌耐克鸳鸯色小拖鞋走了。


×


折腾了一晚上连口水都没喝上的白宇随便走进了家沙县小吃,打算填饱肚子再继续寻找他的命根小绿。


“咱们今天没空做生意,再见!”


“砰”的一声,上帝刚给打开的早饭大门狠狠关上,就差没劈在白宇脸上。


未几,门里面传来一男一女的吵闹声,内容围绕孩子早恋问题到B市学区房房价,然后是人民币升跌到美帝对华政策,白宇呆站在门外听了整整五分钟,仿佛用了300秒的时间就完成了环游世界这个艰巨任务。


“确实……有性格。”


白宇托了托眼镜,对门内的夫妇比了个赞。


早上八点,B市街上的店铺都处于半醒状态,来往的行人大抵都忙着上班上学,吝啬于坐下来吃上一顿温热饱饭,所以开着门做生意的食店不多。刨去牛逼哄哄的沙县小吃,只剩下麦X劳肯X基这种不吃心痒痒,一吃就反胃的快餐,还有白宇面前的这家——


“豆豆龙火锅店”。


×


白宇觉得自己肯定是疯求了才会一大早来吃火锅。他思来想去,不过是丢车,又不是丢胳膊丢腿儿,但凡地球一天绕着太阳转,他一天要吃饭,所以吃顿好的也没什么不好。


心理建设准备完毕,冠冕堂皇地给了自己一个吃大餐的理由后,白宇缓缓推开了火锅店大门——


没有人。


火锅店的装潢颇为新净,倒不像是荒废下来的鬼店,就是店内灯光半明半暗,甚至灯饰都只装上了一半。地上锅碗瓢盆用报纸铺了一地,明显是刚拆封的,看来还没来得及用上。最重要的是空气中弥漫着微弱的甲醛味,让白宇有点头昏脑涨。


看来他又来错地方了,这下是未开业的新店。


“那个……打扰了,886。”


打算放弃挣扎去吃麦X劳的白宇正要转身,眼角余光却瞥见了一个小脑袋——


小脑袋从厨房传菜的窗口伸了出来,好奇地瞪着一双黑水银大眼睛,慢吞吞地抬眸,和白宇眼睛交接。


白宇虎躯一震:我的天,这店要火。


他差点无地自容到想回家把头盔取来套头上,掩饰自己眼下这幅形容枯槁的屌丝尊容。


这样的桃花眼阅人无数的白车手见得多,它们或掺杂着一丝不屑或一丝蛊惑,却都透露着浊气。唯有这素净清澈还泛着水的眼神,让他起了马上脱衣服跳下去裸泳的念头。


那是一双可生万物的眼睛。


“你好,想吃点什么吗?”


小脑袋缩回了厨房,又从厨房门口走了出来,白宇这才看清楚了来人——


虽然那双摄魂的眼神让此人的面相变得阴柔,但是他五官线条凌厉,白宇也没有瞎到看不出他是个一米八的成年男人。只见他不紧不慢的上前,稳定而安静,后脑扎着的小辫子随着步伐一晃一晃的,像一根撒娇的小尾巴,正要迎着白宇粘上来。


没有寻常商人的庸俗与油腻,他身上仿佛有一圈名为平静的圣洁光环,可以抚平一切躁动与不安。


至少白宇从见到他到现在,再也没有想起他的“前妻”小绿。


一座妩媚的青山竟然委身在市井里经营人生,白宇都害怕他会被凡尘俗气所污染。


“抱歉,小店还没正式开业,菜单上的东西不全,你看着来点吧?”


白宇接过菜单,也不知是肚子饿的还是别的什么缘故,不禁噎了噎口水。


那人竟然没赶自己走。


“那个……我真的不打扰您?”


白宇吐字小心翼翼,生怕自己哪一句话会压着眼前的神仙。


“不要紧,反正过几天也会有人来试菜,既然都是缘分,你就当第一个客人吧。”


“我叫白宇!”


靠,太急躁了……


白宇刚脱口而出就后悔了,想捂脸的手提在半空,须臾又放了下去。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糊涂到想在一个男人面前维持自己可有可无的不羁形象。就他今天这鸟窝头、碎胡茬、大背心、垮裆裤,昨夜他火急火燎地用五秒穿好衣服滚出门找车,连附近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都没认出他来,现在居然妄想一个拾掇整齐的精致同性记住他,这是什么另辟蹊径的新玩法?


但是对面的人似乎没把白宇的唐突放在心上,温和笑道,“我叫朱一龙。”


“朱……朱老板好。我看你长得比我小,就叫你小朱吧?”


“都可以。”


“那就是刚毕业吧?哎,咱们年轻人创业确实不容易,想当年我和我那舍友……”


白宇老妈子上身,滔滔不绝地吹起牛皮来。仿佛只有不停说话,才能掩饰他手足无措的慌乱。


而朱一龙只是耐心听着,静静的,像细嗅蔷薇的猫。


这天气真是热死人了,冒着汗的白宇想。


×


白宇觉得自己遇上了难题。


他今天没有和车友们出去浪,而是把车停在了车场。他就穿着前天吃完火锅的那件衣服(没洗),翘着二郎腿斜躺在摩托车上,两根手指在下巴上磨蹭着自己的胡子作思考状,看上去一脸正经。


已知豆豆龙火锅店在下个星期开业,假设他白宇一周吃两次……不,三次吧,再多会拉,三次火锅,能拿到老板微信需时多久?


白宇用他高考数学90分的脑袋想了想,难。


但只要想到那个停下手头工作,和自己坐下来边吃边聊,偶尔眨巴着眼睛糯糯地问这个好不好吃的小朱老板,白宇就觉得自己再硬的骨头,只要躺在朱一龙的温柔乡里,都会化成一摊香甜的软土,恨不得在身上栽满鲜花,把自己献给他。


玫瑰花就不错,白宇抠着自己的胡子想。


“喂白宇,走了,咱吃饭去!”


车队一名车友刚遛弯回来,把车停在白宇边上,用手肘撞了撞他。


“不去。”白宇冷漠回绝。


昨天为了小绿的事情又跑了一趟派出所,导致他没去成豆豆龙火锅店,今天


可不能再耽搁了。白宇承认自己的想法很猥琐,因为他知道,等豆豆龙开业,这个神仙老板可就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了。


“老子还没说完呢,你不是嫌我们常去那家店人多嘛?老子一高中同学,在XX路开了家火锅店,这还没正式开业呢,这不找咱们试菜去了?白吃白喝你也不去?”


白宇垂死车上惊坐起,揪起旁边那人衣领激动道,“你别告诉我那家店叫豆豆龙!”


“是啊,你知道?”
“兄弟,我记得你88年生是吧?”
“啊,怎么了?”
“那老板不就跟你同年么?”
“你废话,他还比我大三个月呢。”


白宇双腿一软,差点没从摩托车上滚下去。


这下你占人家小朱老板——不,是龙哥大便宜了,就问你开心不?


白宇45°望天,属于90后沧桑的双眸迎风而泪。


tbc.

评论(17)
热度(360)

© 雜食豆丁 | Powered by LOFTER